先锋引领·建功盐都 沿滩新城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

2020-07-02 11:1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七一”前夕,沿滩新城.卫坪街道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先锋引领·建功盐都”“我的抗疫故事”等主题,紧密结合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一园三片区”突破发展等召开座谈会、研讨会、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畅谈立足岗位争先锋的认识体会、思路思考、措施办法,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营造出担当担责、实干创新的浓厚氛围。

“有国才有家,我们是靠党,靠国家,才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年纪大了,虽然不能再像年轻时候一样上前线,但也要尽一点自己的心意,多多发挥作用,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为年轻人做出榜样。”7月1日上午,在沿滩新城龙湖远达社区举办的“七一”庆祝活动中,93岁高龄的抗战老兵、老党员曹学如在座谈时激动的表示。据社区干部介绍,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曹学如老人的心,他每天都看新闻,时刻关注着疫情报道,并经常说,这个疫情就像他当年参加抗战一样紧张,看着电视里那些奋战在一线工作人员忙碌的样子就情不自禁地掉下眼泪,总是念叨着要做点什么,贡献一下自己的力量。”后来,老人悄悄揣着省吃俭用下来的1万元钱到社区向抗击疫情捐款,并告诉社区不要透露自己的姓名。

沿滩新城.卫坪街切实按照中组部“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由各级党组织书记在“七一”前后给所在党支部党员讲党课,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到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联系点开展专题宣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心系人民、服务人民。同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激励党员自觉向先进看齐、争当干事先锋,进一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号召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刘慿彬 陈启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