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化党建优势为攻坚动力 坚决打赢脱贫收官硬仗

2020-06-29 14:00: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目前,已到了攻营拔寨的最后冲刺阶段。沿滩区王井镇以更强盛的勇气、更扎实的作风和更顽强的干劲,思想紧起来、力度大起来、速度快起来,各级党员干部积极扛起脱贫攻坚的“千斤重担”,擎起脱贫攻坚大旗,化党建优势为攻坚动力,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收官硬仗”。

今年以来,王井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各级党员干部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投入到脱贫决战中,和群众一起攻坚克难,争当奋斗者、奉献者。镇党委将镇村干部编排为9个帮扶小组,深入全镇的425户1251贫困人口中全覆盖走访,积极采取补短板惠民生,重产业提创收,调结构稳发展等举措,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精准扶贫。同时,大力发展壮大脱贫产业,整合资金300余万元,采取“支部+公司+专合社+农户”的模式,巩固提升柑橘、鱼藕、花卉苗木等主导农业产业5000亩,促进集体经济增收50余万元,帮助380余户贫困群众人均增收上1000元。

“只有真正把党员调动起来,把组织活跃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人人坚守脱贫攻坚一线,打硬仗、扛重活,那就没有攻不破的堡垒和闯不过的难关。”据镇党委书记黄远明介绍,他们狠抓脱贫攻坚始终坚持钉牢“三着力”实现“三确保”,即紧盯“实”字出重拳,确保脱贫精准长效;围绕“产业”做文章,确保稳定脱贫增收;长效帮扶不“松手”,确保不返贫不掉队。为确保把脱贫工作抓实、抓细、抓好,镇党政主要领导专门带领30余名脱贫帮扶责任人下沉到村组农户和田间地头摸排走访,厘清帮扶职责、梳理排查问题、及时整改,补齐短板。同时,对影响脱贫攻坚的问题,挂牌督战,力争目标任务100%完成,向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刘慿彬陈启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