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开通法律服务绿色通道 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2020-06-12 14:3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司法干部,找到那么多单位帮助我们,挽救了我女儿小雅,孩子精神状态现在好了很多,已经回到学校上课了。”近日,沿滩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接到了群众贺某充满感激之情的来电。

前不久,贺某带着女儿小雅一起来到沿滩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寻求帮助,“她生母经常打电话骚扰她,算不算违法,我们该怎么办?”贺某说道。一旁的小雅红着眼睛轻声对另一名工作人员说,“我不想上学,不想去学校,我想解脱。”原来,小雅幼年时父母就已离婚,其后随母亲生活,后因母亲经常对她实施暴力打骂,经法院改判随父亲生活,但其生母还时常无理到学校对小雅进行骚扰,小雅在学校也长期受到同学歧视,数次受到同学及校外人员的暴力欺凌,使小雅生活和学习受到严重影响,身心受到严重伤害,甚至有了轻生的念头。

了解具体情况后,工作人员意识到事件的严重性,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立即依法向区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寻求指导,并向区教育主管部门、公安机关、妇联通报情况,协同解决。随后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相关部门,在区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的指导协调下,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协同公安派出所、教体局、妇联,成功解决了小雅的遭遇,还为小雅联系了自贡市第五人民医院心理咨询科,对小雅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疏导,成功化解了困扰小雅的难题。

据了解,近年来,沿滩区始终把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开通了未成年人法律服务绿色通道,优化审前调查,注重关心关爱,强化宣传引导,切实维护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筑起了未成年人成长路上的温馨“港湾”。

(王月蔚 刘慿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