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动演练不掉队 沿滩民兵展风采

2020-06-03 15:40: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为检验应急营民兵实战能力,提升队伍应急处置快速反应能力,培养有血性、能吃苦、重团结的战斗作风,近日,自贡军分区组织300余名应急营民兵进行了集中点验暨拉动演练,10公里野外拉动演练,贴近实战要求,着力提升了应急营民兵的应急应战能力。

沿滩区仙市镇民兵古礼坤,2019年加入沿滩区专业力量民兵队伍,2020年编入自贡市应急营民兵,今年3月,他积极参加复产复工,在复工过程中不慎腰部严重受伤,至今尚未痊愈。这次参加应急营民兵点验暨拉动演练,点验大会结束后,带队领导考虑该同志身体原因,建议他不参加拉动演练。但他本人坚决要求参加这次难得的训练机会,他坚持完成了10公里的野外拉动演练,并表示通过参加这次任务更加明白了身为民兵的职责,感受到了作为民兵的光荣,在今后工作中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磨砺本领,做好随时随地做好应急应战准备,坚决完成上级赋予的使命任务。

“练为战,不为看!只有在平时的训练中多流汗,那么在关键的时候才可以拉得出,少流血,打的赢。”近年来,沿滩区人武部高度重视民兵应急队伍战斗意志磨练,不断加强常态化组织野外武装拉练和进行对口科目训练,为打造素质过硬、能打敢拼、作风优良的民兵专业分队打下了坚实基础。(刘梦昌 刘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