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志愿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15 15:04: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目前,沿滩区已经进入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的阶段,在“抗疫情、抓复工”这场双线战役中,沿滩区市场监管局的青年干部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想方设法解决复工复产遭遇的困难和问题,为争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5月13日,沿滩区水木阳光玫瑰园内,600亩玫瑰花竞相开放香气扑鼻,30余名身穿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穿插在其中,2人一组采摘玫瑰花瓣及花骨朵忙得不亦乐乎。据了解,水木阳光玫瑰园均种植的为食用玫瑰花,花期一到基本上需要每天采摘,本就属于劳动密集型及季节性强的产业,今年受疫情影响,采摘人手更加不足。沿滩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积极与团区委联系,组织青年志愿者到玫瑰园进行义务采摘。当日,30余名志愿者共义务采摘玫瑰花瓣及花骨朵150余公斤,覆盖面积达到300余亩,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活动当天,自贡市沿滩区非公经济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刘光富也参与志愿活动,并嘱咐大家: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一定要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队伍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字号所赋予的使命和担当,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青春屏障,用自己的力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蔡晓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