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廉洁文化进社区 营造“崇廉尚德”好风气

2019-11-08 17:59: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沿滩区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渗透力、感染力,让廉洁文化彰显特色,更贴民心、更接地气。今年以来,沿滩区积极通过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机关、进家庭、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让廉洁文化在全区遍地开花,让清廉之风吹拂大地,浸润人心,着力营造出“崇廉尚俭、崇德向善”的良好风气。

“我经常带着孙子到这个长廊里面转转,给他读墙面上的廉洁名言警句,小孩子挺感兴趣的,还把它背下来教爸爸妈妈。”近日的一个周末,在沿滩新城龙湖远达社区的“廉洁文化长廊”里,居民张大爷牵着上小学三年级的小孙子在社区的廉洁文化长廊里边走边看,并不停的回答孙子提出的问题。

据了解,沿滩区积极在龙湖远达社区、恒大绿洲社区、沿湖社区等积极打造廉洁文化示范点,切实通过建设廉洁文化长廊、举办廉洁书画展览、组织社区居民展示和创作家训家规、创作廉洁文化作品等方式,将廉洁教育和优良家风润物细无声地渗透到社区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取得了良好实效。

“社区的廉洁文化墙很有特色!图文并茂,主题突出,情理交融,寓教于乐,不仅净化美化了环境,还净化了社会风气。”据卫坪镇纪委书记王雪怡介绍,为了让辖区的党员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随时都能感受到“抬头受教育,低头有感悟”的廉洁教育氛围,镇里还充分挖掘社区文化资源,积极培育业余文化团队,组建各类歌舞表演文化队伍30余支,发展骨干成员1000余人,积极通过廉洁文艺汇演、三句半、小品相声等形式,对居民进行廉洁文化教育,从而达到文化育廉润物无声的可喜效果。

(刘慿彬 陈启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