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启动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2019-10-11 14:44: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10月10日,沿滩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会在区政府八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曾德平主持会议。

张杰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加强和创新新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是推进平安沿滩建设的迫切需要。二要坚持高标推进,确保圆满完成试点各项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整合、协调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力量,织密一张覆盖不同人群的社会心理服务网络、建立一个多方参与的服务团队和探索一套有效的保障机制。三要强化工作保障,推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落地落实。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职能,区级各部门要加强协作、整合资源,推动试点工作有序开展,乡镇(街道)要将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

会上,区教体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局分别就沿滩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区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专家组成员,辖区内医疗机构、学校的主要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刘慿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