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9-09-18 15:52: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16日上午,自贡市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沿滩区文体广场举行。市网信办副主任周波出席活动并讲话。

周波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按照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六年来,全市不断巩固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不断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改善信息化条件,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坚固安全、网络社会旋律积极昂扬、网络违法犯罪有效遏制、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大家要人人参与筑安全、齐抓共管保安全、净化空间护安全、筑牢防线享安全,共同推动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共享健康、安全、通达、便捷的网络环境,共筑我市良好清朗健康的网络世界。

作为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的承办区县,沿滩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扣“网络安全为人,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深入开展网络安全进机关、进基层、进社区、进单位等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不断提高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和网络综合治理能力,为确保网络安全、建设网络强国作出沿滩贡献!

启动仪式上,网民代表宣读了《文明上网•安全用网倡议书》,嘉宾代表进行了签名活动,市、区各牵头单位在现场开展了各类网络知识宣讲、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万余份。网络安全宣传周市级主办部门,区级各部门、各乡镇,以及教育、公安、社区等各界网民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委网信办主办,区委网信委承办。宣传周系列活动将持续至9月22日,将举行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活动。

(刘慿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