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办实事 点点滴滴暖人心

2019-09-18 15:46: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沿滩区积极通过选派第一书记到村里工作,搭建起机关基层互联、干部群众互助平台,促进了机关作风改进、整体效能提升和创新意识增强。“第一书记“们走出机关,俯下身子,到困难多、矛盾多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到群众意见大、怨气大的地方去理顺情绪,到工作推不开、事情办不好的地方去打开局面,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用真心和真情奏响了一曲曲“下基层、接地气、办实事”的时代最强音。

“技术再发达、信息再通畅、交通再便利,都代替不了干部驻村入户。只有深入基层,干部才能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才能摸到群众的脉搏,贴近群众的心窝。”裴宽,一名来自湖北的年轻干部。今年5月,从自贡市委组织部下派到沿滩区沿滩镇汪坝村担任“第一书记”,虽然时间不长,但感触很深。白天,他很早就赶到村里走村入户,挨家挨户与群众座谈,调查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并做好记录。晚上,拖着疲惫的身体,伏案灯下,对白天调查了解到的情况进行整理分析并制定帮扶计划,为谋划帮扶措施打好基础。他在日记里精辟的总结到:“精彩在基层、奉献在基层、创新在基层、经验在基层!”

裴宽到村后办的第一件实事就是拿出自己“第一书记”的工作经费为村办公室购置了电脑和打印机,以提升村干部们的信息化水平和工作效率。看到村里的孩子入学困难,他又积极争取单位支持,为6名贫困大学新生和3名中学生“金秋助学”两万余元。当然,最令村民感动的是由于裴宽的多方争取和市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终于争取到10万元资金,很快实现了全村人盼望多年的“筑路梦。”因为,这长达1公里小路以前是泥巴路,不但至关几百村民的出行,还影响了几十名学生上学。现在,变成水泥路了,出行不难了,产业也随之发展起来了,群众咋不感到暖心啊!(刘慿彬 陈启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