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返乡农民工党建品牌 “三个聚焦”促“三大提升”

2019-09-18 15:45: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进入新时代,农民工群体正从工业化、城镇化发展中的劳动大军成长为现代产业工人的主体。沿滩区认真贯彻党管人才原则,坚持聚焦培训培养,提升农民工收获感;聚焦组织保障,提升农民工归属感;聚焦创业就业,提升农民工成就感,切实把返乡农民工中的各类优秀人才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激励他们干事创业建设美丽家园。

“我们为农民工和农民工党员搭建起倾吐情怀、联络乡情、共商发展和施展才华的舞台,让他们成功创业,收获满满。”据沿滩区兴隆镇党委副书记陈慧坤介绍,今年6月,镇里成立全市第一家“青年创业联盟会”组织,主要为返乡创业农民工中的年轻优秀人才提供一个学习、教育、成长的活动阵地,不断提高返乡创业农民工党员致富带富本领,并将优秀农民工培养成农民工党员,将优秀农民工党员培养成村干部,成为壮大乡村振兴“领头雁”。目前,已发展会员24名,其中党员11名。

“家乡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发展环境,我们理所应当要回馈组织,报效家乡。”农民工党员童正强以前一直在外务工,事业有成。2017年,他看中家乡绿水青山的独特生态发展环境,便联合几个合伙人投资300余万元回到沿滩区老家办起“自贡市捌零盐帮食品有限公司”,主要收购当地农民的农产品进行冷吃食品加工经营,充分调动了村民发展种养殖业积极性,促进了乡村产业兴旺,公司自身也迅速发展见效。“我还想在家乡建一个花果公园,在帮助群众增收的同时还想把家乡打扮得更美更生态”,童正强对返乡创业还抱有更远大的理想和热情。

(刘慿彬 陈启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