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创文攻坚战

2019-09-03 15:21: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近来,沿滩区各乡镇积极落实市、区创文工作安排部署,纷纷出实招出新招。其中,瓦市镇组建起一支由60名机关党员、群众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每月定期分区域集中进行街面保洁、劝阻越门经营和游摊、清理“牛皮鲜”、规范车辆停放等,党员干部以高标准、严要求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创文攻坚战,取得了良好成效。

“请不要乱丢果皮纸屑,共同维护良好环境。”近日,记者来到瓦市镇瓦宅铺社区,场镇上随处可见佩戴志愿者标志的党员干部一边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一边发现不文明行为立即上前劝导和制止。

据介绍,自从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后,为了让不文明行为无处藏身,服务队分为了交通巡查组、秩序维护组、卫生治理组三个小组,两人组成1个分队,全天候轮流上街巡查,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同时,聘请3名文明劝导员坚守岗位,劝导横穿公路、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镇上还组织8名卫生保洁员进行场镇日常保洁,消除脏乱顽疾,文明水平得到整体提升。在全镇党员干部的努力下,群众逐步提高了文明意识,全镇乱扔垃圾、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大为减少,城镇面貌焕然一新。

“创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发挥全镇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创文宣传、卫生整治、义务劝导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创文工作见实效。”该镇党委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瓦市镇将继续巩固提升文明成果,努力创建环境优美、民风淳朴、社会和谐的新瓦市。(罗琰 曾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