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三大驿站”为党群提供“三心”服务

2019-08-29 17:4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今年以来,沿滩区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带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承弘扬红色精神,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各乡镇围绕创建“基层党建示范乡镇”要求,坚持以创建工作为契机,以示范带动全盘,以党建促进发展,着力提高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我们正在利用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三大驿站,主要是为流动党员、在职、离退休党员和干部群众提供更暖心、连心、温馨的服务。”地处沿滩城区周边的革新村支部书记尹容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他们正在打造的三大驿站。即:党员驿站主要是创新党员服务,打造成为流动党员的“暖心所”、城乡党建结对的“枢纽站”、辖区党员的“健身房”;农民驿站主要是创新群众服务,打造成为拆迁工作的“连心桥”、技能素养的“培训站”、就近就业的“服务所”;社团驿站主要是创新群团服务,打造移动餐厅配送中心、惠民超市和群团服务中心,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目前,沿滩镇通过深入实施“党旗飘扬在阵地”工程,已打造村级文化体育广场1500平方米,建成集党员职工之家、妇女儿童之家、空巢老人之家为一体的群团服务中心,并设置农民畅言堂、结对联建室、品牌调解室、失地农民加油站、创新创客站、互助就业站、心灵驿站、党员驿站等,形成了辐射周边区域的多功能、一体化的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基层党建示范的红色品牌。(张侦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