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聚焦问题分类施策 聚力攻坚奋力冲刺

2019-08-29 17:47: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8月27日下午,沿滩区环境保护委员会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区政府八楼会议室举行。会议学习了《四川省沱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通报了区环委办暗访发现点位问题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区环境质量、大气质量改善幅度偏小;面对生态环境保护的严峻形势,要提高站位、突出重点、齐抓共管、合力攻坚。

会议强调,一要查清查实整治入河排污口。各乡镇要按照《沿滩区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抓落实,一把手要深入一线督战,制定整治方案持续推进整改;科经、水务等部门要强化监督指导。二要打好臭氧污染防控攻坚战。要严格落实《沿滩区关于强化协同减排防控臭氧污染的紧急通知》要求,持续强化“散乱污”企业、机动车、汽修行业整治,强化油品、油气回收监管和市政民用领域污染防控,督促工业企业落实错峰生产措施。三要扎实推进全域露天禁烧。要认真吸取春季禁烧工作教训,各乡镇、工业园区要整合网格监管力量,“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奖惩”,对履职不力的,坚决按相关规定处理。四要全面推动年度目标任务落实。各乡镇、部门要认真对照《关于下达沿滩区打赢环保翻身仗2019年目标任务的通知》要求,对表对标查漏补缺,针对问题短板,全力冲刺攻坚,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五要强化“环保管家”驻企服务监管。各派驻单位要加强对环保管家工作的监管,使用好即将上线的环保管家及网格化APP平台,对未按要求履职尽责的,要按照《沿滩区驻企“环保管家”管理办法》严肃处理。六要抓实环保宣传见实效。要整合“三创”联动宣传,利用好“环保赶场”、专题班队会等,以“宣”促“教”,用“小手”影响身边“大手”,借助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垃圾分类处置等专项行动,营造全民参与环保的氛围。各乡镇乡镇长,工业园区管委会、区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慿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