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召开对外开放领导小组(扩大)工作推进会

2019-08-21 14:51: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8月20日,沿滩区对外开放领导小组(扩大)工作推进会在区委2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区对外开放领导小组组长黄雪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易冬传达市对外开放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精神。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沿滩区对外开放领导小组议事规则》等5个对外开放工作方案,全面分析总结了全区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

黄雪智对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表示肯定,指出了目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他强调,要解放思想,放大格局,重推“开放兴区”战略。区委将“开放兴区”作为发展战略,就是要引领全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扩大开放,进一步优化环境,抢抓机遇,加快建设经济强区。全区上下要有开放的胸怀、开放的视野、开放的环境,要在观念、格局和条件上向发达地区学习靠拢,要严格落实好简政放权和集中审批相关要求,努力为企业创造最优营商环境。要紧盯重点,精准出击,把招商引资工作抓牢抓实。沿滩是自贡“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和高铁时代率先受益区域,全区上下必须乘势而上,拿出他山借石的睿智、创新突破的举措,继续将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事”,下大决心抓、花大力气抓、用新思路抓,确保全面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下一步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一是围绕“一园三片区”,集中发力。要把工业招商作为重中之重,紧盯食品加工、灯饰照明、装备制造、泵阀等重点产业,瞄准三个示范片区广泛收集线索信息,积极对接企业,大力引进一批符合发展规划的优质产业项目。二是专业精准招商,提升水平。要将招商引资工作做细做深,挖掘好资源,包装好项目,利用好小分队招商,做实做精招商活动,切实提升招商专业性。三是创新路径模式,突破瓶颈。继续与异地商会、行业协会、科研院校深度联系合作,做实食品工业园整体招商,探索以商招商、“双招双引”、产业链招商等新模式;深挖开发土地、闲置用地、闲置厂房等资源,想方设法打通“资源换资本”路径;主动借力金融工具,借市场之手推动沿滩发展;深入研究国家和省市产业政策,加大对上争取,为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争取项目、资金和政策支持。四是构建工作合力,齐抓共促。要围绕沿滩发展规划想招商、找线索、盯项目,形成全区上下共招共引、共推共促的良好局面,对招商项目要实行“一条龙”服务,确保从线索接触到洽谈签约,从落地建设到入统升规,每个环节、每个链条都有人抓有人管,避免出现断节脱节和“只管招不管落”等问题,推动招商引资形成合力、提质增效。

区领导徐浩泳、李伟、肖岭、廖东、张健、曾义刚及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参加会议,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刘慿彬 谭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