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一线四区”作抓手 “五个推动”促发展

2019-08-21 14:51: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今年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沿滩区黄市镇作为全区乡村振兴示范片区,镇党委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一个主题,“两大战略”,“一园三片区”发展思路,以打造亲子特色小镇为突破,加快“一线四区”建设,奋力建设统筹城乡改革示范镇、乡村亲子游乐目的地和川南“草编之乡”。

2019年,该镇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8.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8.9%。为全面完成各项任务,镇党委提出“五个推动”的发展思路,助推乡村振兴。

推动亲子游乐一条线建设。完成沿黄路拓宽黑化,巩固提升“一线五园”乡村亲子旅游品牌,从产业发展、特色农产品开发和鼓励沿线业主巩固提升、抱团发展、特色经营,建成川南知名的亲子游乐精品线。

推动产业振兴示范区建设。以“一心两园三线四基地五院落”为发展思路,启动1000亩乡村振兴示范园建设,巩固提升700亩玫瑰香橙采摘园建设,打造安居、康养、养殖、草编4个基地,加快1500亩柑橘产业园区及附属基础设施建设,配套相关旅游设施设备,打造产业振兴示范区。

推动亲子特色街区建设。将碾子滩搬迁农户安置小区建设为全市首屈一指的环保搬迁示范小区、增减挂钩示范小区和乡村振兴示范小区,加快实施幸福路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让新街、老街同步发展;加快街面综合整治,实施21中至菜市场街面综合整治工程,加大背街小巷整治力度。

推动生态振兴示范区建设。完成双城村“1+6”公共服务中心建设,通过产业引进、节点打造,围绕碾子滩库坝、汇龙桥等打造景观节点,通过建设“一片生态涵养林、一条环湖步行道、一个生态湿地公园、一个生态服务中心”的“四个一”,打造生态天然氧吧。

推动脱贫奔康样板区建设。围绕食品工业园和自泸大件路建设,发展壮大主导产业,健全完善量化折股分红等利益联结机制,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针对性、实用性人才的培养工作,打造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产业链条,力促一二三产业互融互动。

(周涛 刘涵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