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强化党建引领 提效能兴产业促发展

2019-08-19 15:29: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近年来,在沿滩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沿滩镇党委团结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实施“两大战略”,加快融入“一园三片区”突破发展,加快推进“四项重点”和“八大任务”,动员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发展机遇,展现担当作为,统筹推进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步。

该镇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扎实有效。深入实施“党旗飘扬在阵地”工程,高标打造4个市级党建示范点,3个五星级区级党建示范点,1个四星级区级党建示范点。新建联建汇丰石业等3个两新党组织,在全区率先成立退役军人党支部并实质化运行,在全市首创党建引领“楼栋智治”基层自治模式。詹井村农民夜校被评为省级示范校,兴元路社区被评为市级常规名校,《我要脱贫》被评为市级名课,沿滩镇党委被评为自贡市党建示范乡镇。实施“百村壮苗”工程,选拔培养村级后备力量38名,择优在镇村顶岗锻炼19人,其中优秀农民工11名,后备力量更加坚实。

同时,该镇大力开展村(社区)两委班子运行调研,关心关怀村(社区)干部,评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树好先进典型。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开展“高举党旗、厚聚民心”“走基层·访民情”系等活动,召开案发地专题民主生活会,持续抓好反腐倡廉教育,深入开展“走遍沿滩”“听党话、跟党走”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去年,该镇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01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9508元,到位省、市外项目资金11.8亿元,实现税收收入16287万元,连续两年突破亿元大关。

(陈思奇 陈婷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