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走生态建设之路 助力乡村振兴

2019-08-07 17:18: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近日,在位于沿滩区黄市镇双城村的碾子滩饮用水源地内,土地复垦、绿树成荫,处处可见环境保护宣传标语和温馨提示。碧水蓝天掩映下,碾子滩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的环境正变得更加生态优美。

“黄市镇除了拥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古老的民居建筑外,还蕴含着浓郁的乡土风情和古村落传统文化,我们加强生态保护,注意可持续发展,通过保护环境发展绿色产业来助推乡村振兴。”镇人大主席张晓颖说。

今年来,该镇着力招引重大项目,以红旗村争创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为契机,流转土地1000亩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园。对上争取到碾子滩生态搬迁安置点建设、中心敬老院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国家农业部“陆地集装箱养鱼”等4个项目,总资金达7800余万元。大力优化人居环境,制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正向激励办法,安排激励资金38万元分季度实施考核。对全镇5户以上的院落进行摸底,划分重点区域,落实分片责任人、责任组长。截至目前,开展庭院收整30余个、清理竹林109座、卫生死角140余处、边沟边渠13公里。

同时,该镇不断发展优势产业,围绕“两个十万亩”规划,在沿黄公路、王贡路、黄卫路沿线扩大发展柑橘、花椒产业。上半年,该镇新签订流转土地协议3600亩,已完成柑橘种植1600亩、花椒种植1500亩,优势产业持续做强。

(谢代涛冯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