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10亿巨资投入乡村振兴

2019-08-07 17:18: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硬化的村道、干净的街面、绿树成荫的广场公园、错落有致的农家院落……处处是老百姓理想家园的体现。近日,记者漫步在沿滩镇詹井村,眼前呈现的是一片乡村美景。村党支部书记李建介绍,这都是区、镇各级党委政府提高政治站位,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美丽乡村建设、三创攻坚战等有机融合,统筹安排带来的巨大变化。

“我们一定要拿出狠劲主抓重推,努力成为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典范。”在沿滩区刘山乡,乡党委书记易述茂说,今年,被列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乡镇以来,乡党委政府举全乡之力,积极带领各级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扛起担子,纷纷“走出办公室、沉到一线干、打个翻身仗。”目前,工作开局良好,成效明显。特别是正在加紧建设的自贡彩灯之乡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项目总投资达7.5亿元,占地1600余亩,其中核心区域300余亩,主要以彩灯产业转型升级为基础,利用刘山的区位优势和原有农业、乡村旅游业等产业优势突破发展,形成企业兴旺、群众受益、地方发展的新局面。

据沿滩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区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奋力向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迈进,被农业农村部批准为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整县推进试点县。上半年,预计实现农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9%。区各级部门和乡镇坚持规划先行,优先保障,做好“整合”、“撬动”两篇文章。上半年,各级财政“三农”投入3亿元以上,充分运用农村产权抵押融资、乡村振兴贷款等融资工具全力招商引资,撬动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8亿元以上,有效保障了乡村振兴工作加快推进。(刘慿彬 陈启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