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党建引领推动融合发展 建设品质城镇

www.scol.com.cn (2019-07-19 15:42: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来,沿滩区兴隆镇党委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区各级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区委提出的“推动融合发展,建设经济强区”主题,结合发展实际,以“推动融合发展,建设品质城镇”为发展主题,着力打造“城市功能配套区”和“农旅融合发展区”,开放开拓、创新创造、苦干实干,奋力推动兴隆实现新跨越,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4%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以上的目标。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8万元,完成兴隆公园广场周围6户民居立面整治修缮,沿兴隆湖绿地新种植花卉苗木2亩;新规划停车位40个,改建垃圾池20座,拆除违章搭建摊点12余处。全年“一事一议”项目总投资272万元,在留永等村新建便民道、毛基路约1.5公里,在桃山等村硬化村组道3.6公里,在陈湾等村新建囤水田8口、蓄水池3口、山坪塘2口,极大改善了群众出行条件和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受益人口近4000人。完成了土坯房整治131户,39户农村危房改造基本完成。

狠抓脱贫巩固提升。成立农业新型经营性主体17个,其中新发展家庭农场4个、新注册公司4家、种养大户9户;在光辉村完成投资200余万元的“隆鑫农业有限公司”基地建设,包括150亩朝天椒种植基地和100亩黑斑蛙、牛蛙养殖基地;持续巩固全镇1500亩柑橘种植和260亩花椒种植效果。新增龙虾、黑斑蛙等水产养殖200亩;完成陈塆村160亩“冰脆李”栽植并启动采摘园建设,全镇350户1010人全部脱贫且无人返贫。

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区会议精神等30余次;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组织学习、讨论50余次,形成调研报告8篇;组织意识形态专题研究会议4次,利用中心组、“农民夜校”等开展专题学习80余次;专题研究党建工作12次,与60余人次开展谈心谈话,严格履行镇党委的党建主体责任。严把党员入口关,发展党员8名;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好“三会一课”等组织活动;开展党员主题帮扶活动14次、服务群众1000余人次;成功创建区级党建示范点3个;升级村级便民服务室2个,改造提升村级阵地1个。(李梦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