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抓好三结合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www.scol.com.cn (2019-07-17 15:56: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来,沿滩区卫坪镇在脱贫攻坚战役中聚焦“扶谁的贫、谁来扶、怎样扶”等重点难点,着力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脱贫上见实效,形成了“村村有产业,户户有项目,人人能增收”的良好局面。

结合新村建设。借助精准扶贫时机,投资250万元打造2个新农村农家大院,维修改造30户贫困户圈舍、晒坝、便道等设施,不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和生产生活条件,为脱贫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

结合城市管理。卫坪镇积极融入沿滩新城,利用区位优势,将精准扶贫与城市管理相结合,全力推进以城带乡,在社区设摊点帮贫困户销售农产品1.5万余元。办培训,促就业,持续帮扶乡村贫困户,不断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活力。

结合产业发展。抓住绿色生态农业主线,通过“专合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打造曾家桥村花卉苗木基地,今年新发展100余亩,吸纳5户村民务工和发展花卉种植,户年增收可达1000余元,确保了生态产业强农富民的实效。(王磊 江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