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党建城建双推进 脱贫攻坚结硕果

www.scol.com.cn (2019-07-09 15:46: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来,沿滩区建住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以仙市镇上水村为重点,多渠道、多举措加大对扶贫工作的支持力度,制定了详细的精准扶贫实施方案并扎实推进,确保脱贫攻坚成效不断巩固提升。

组织领导夯实责任。为确保今年帮扶和巩固提升工作正常、有序推进,该局成立了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领导定点包片责任制,由局长周一明担任精准扶贫工作组组长,副局长吕家芳担任精准扶贫工作组副组长,全面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制定《沿滩区建住局2019年精准扶贫实施方案》,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责任分解,层层压紧压实,确保责任到人。

精准帮扶一户一策。该局紧紧围绕“入农户,访民情,解民忧,惠民生”这条主线,积极开展机关党员干部大下访活动,详细了解困难群众家庭贫困原因,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根据群众政策掌握、掌握技能、发展产业意愿等情况,按照缺资金、缺技术、缺劳动力等情况进行分类归档,对症下药,因户施策,制定帮扶计划,切实提高扶贫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局驻村帮扶工作组积极解决群众困难,全力推进包村联户工作,逐户确定帮扶人员和帮扶措施。截至目前,帮助解决村仙市镇上水村贫困户民生问题30件次,实现了全村84户贫困户联系全覆盖。

党员示范助推发展。将党建工作与扶贫工作深入融合,开展“城乡党建共同体”创建活动,选派副局长吕家芳、办公室主任王鑫驻村帮扶,壮大脱贫攻坚一线队伍战斗力。充分利用节日、“城乡党建共建活动”等契机开展扶贫走访慰问活动,让党员同志时刻与困难群众联系在一起,积极为困难群众出谋划策、找出路。今年,该局已开展10余次走访活动,为上水村贫困户送去大米、菜油、化肥等价值1万余元的慰问物资。该局积极协调,大力推动产业发展,发展起以生猪、小龙虾养殖、韭菜种植,试点“红心柚+花生”套种,带动全村种养殖业发展,成立上水村维芳专合社,解决村民就业35人。

(王晓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