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开展“回访”教育 让违纪干部重拾干事信心

www.scol.com.cn (2019-07-02 16:25: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去年,我工作中出现了一些差错,组织上进行了处理。我心里很难过,觉得工作也缺乏积极性和主动性了,但是镇纪委干部多次推心置腹找我谈话,让我卸下了包袱,逐渐重拾信心,努力开展各项工作。”近日,沿滩区黄市镇一村干部如是说。

近年来,对于受处分干部的回访教育,该镇纪委每年都会开展。今年以来,镇纪委已开展违纪干部回访教育谈话5人次,回访教育率达到100%。

为进一步加强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管理,黄市镇纪委通过回访教育和谈话,让他们卸下思想包袱,积极投入工作。今年,该镇对去年5名受处分人员开展了“回访”教育,通过关心关爱,让他们重整思想再出发。该镇建立镇党委统筹、党支部跟踪教育的双重教育管理模式,通过向双城村等5个党支部发送提示卡、关心卡和回访教育登记表等各25张,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关心关爱、回访教育责任落实到位。

同时,由镇纪委牵头、各支部落实2名综合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党员负责跟踪教育,以面谈或者电话的方式对受处分人员进行政治、思想、工作和生活上等4个方面的关心关爱关怀。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根据不同的违纪者制定具体的帮助计划,确定目标、重点和方法、措施等,通过结合日常教育工作,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确保按照计划实现“回访”教育在活动中见实效。(刘涵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