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举行高层建筑消防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7-01 15:43: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着力破解高层建筑灭火救援难题,提升应急联动能力,有效应对和处置高层建筑火灾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8日上午,在沿滩新城君豪御园小区举办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演练。区政府曾德平副区长出席演练并担任总指挥长,市应急管理局彭帮华副局长、调研员胡世平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市消防支队参谋长罗建到会指导。参演车辆达20台、参演及观摩人员400余人,是我区近年来开展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区级消防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坚持“练为战”的指导思想,秉承“全要素、全过程”的处置理念,调集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公安、交警、医疗卫生、供电、供水、燃气等社会联动单位参加,采用“实兵、实装、实战演练”和全程导调同步实施模式,通过无人机侦查、高喷车灭火救援、消防云梯车灭火救援等情景模拟,将高层建筑消防演练实战化,有效检验了我区灭火救援力量快速反应和协调作战能力,增强了应对高层建筑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决策指挥、协调组织和临机处置能力。

曾德平在演练结束时强调:“灾难无情,生命无价”,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筑牢“宁可百日防有、不可一日防无”的理念,加强应急管理和处置能力建设,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以及消防安全的各项准备工作,不断提高各类灾害和事故的防范应对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