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 凝聚红色力量 打造“品质生活.幸福家园”

www.scol.com.cn (2019-07-01 15:43: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沿滩区坚持以红色力量促推社区治理,紧紧围绕“资源在社区整合、服务在社区拓展、问题在社区解决、民心在社区凝聚”的目标,积极创新“党建*”服务品牌,把提升党的组织力贯穿于社区治理全过程,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感。

“我们正在努力创建群众居住安心、和谐邻里温心、环境优美称心、文化活动欢心、服务方便暖心的文明和谐社区,让居民共建“幸福家园”,同享“品质生活”。”近日,记者走进沿滩新城恒大绿洲社区,通过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智容的介绍,看到了一个个充满创建氛围的红色品牌,听到了一个个以“党建+”模式引领社区发展的感人故事。

“党建+法治”,社会和谐稳定。“我们以前凡是遇到涉及法律的矛盾和纠纷都感到束手无策,现在只要到社区去,问题就迎刃而解了!”近日,居住在恒大绿洲社区的居民肖兰提到社区党员干部的贴心服务时竖起大拇指称赞。她向记者说起曾经发生在小区的一件烦心事。以前,恒大绿洲小区物业管理处的食堂设在该小区9栋1楼,一到做饭时就油烟大,味道重,严重影响小区生活环境,居民与物业多次协商都没有结果。后来,社区接到反映后立即与物业公司多次协商,并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条款的规定,依理依法说服该食堂搬离了居民楼,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了维护

“党建+道德”,社区充满爱心。“道德银行”存的不是钱,而是爱心,是一种见证高尚人格的痕迹。如今,在恒大社区,社区居民们都很珍惜自己在“道德银行”里的存折,大家都说,“它就像一本记事本,每次一翻开就会想起自己所做过的有意义的事情来。

王智容介绍,为了更好的鼓励人们发扬互助互帮精神,踊跃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和弱势群体帮扶等志愿服务,社区率先成立“道德银行”,把居民做的好事量化为“道德币”存入“道德银行”,积极倡导献“爱心”做“善事”,形成党支部、社会组织、社区居民“三位一体”的管理服务新机制。目前,已有储户860户,累计储存道德币1.3万余分,累计办好事3000余件。(陈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