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谱写关心下一代工作新篇章

www.scol.com.cn (2019-06-24 16:12: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6月21日,沿滩区隆重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邱德峰、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分管领导、区、乡镇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全区“五老”代表等出席会议。邱德峰代表市关工委讲话祝贺,对今后工作提出殷切希望。

区委副书记、区关工委主任徐浩泳在讲话中指出,20年来,沿滩区关工委围绕中心大局、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特殊青少年群体关爱帮扶、品牌打造升级、关工委组织建设等工作,为全区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党委决策的执行者、青少年成长的守护者、“五老”精神的传播者,用行动诠释了“五老”精神,谱写了老有所为的瑰丽诗篇。

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姜玉良在大会报告中认真回顾了20年来的风雨历程。各级关工组织狠抓青少年关爱教育培养,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先后开展“蓝天下共成长”“梦想最强音”“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听党的话,做好少年”全市少先队主题队日等活70余次。同时,狠抓青少年法制宣传和教育,组织全区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到各中小学举办法律知识讲座达100余场次。

各级关工组织积极围绕特色打造品牌,强力推进示范引领。社区“道德银行”养德。沿滩新城5个社区相继成立“道德银行”,目前,累计开户少年儿童1500余人,积分达1万余分,少年儿童文明养德蔚然成风;创新家庭教育模式。将家长学校延伸到全区各中小学,每年召开讲座不少于两次;打造心理健康教育品牌。与四川理工学院人文学院签订项目合作协议,采取校地联合、购买服务的方式,建立全市首个多功能公益性心理“氧吧”,并延伸到全区14所学校、16个村(社区)均建立心理咨询室,切实强化了青少年群体心理健康教育。

20年来,全区广大“五老”用真情关心下一代,荣获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四川省《关爱明天》杂志宣传发行工作先进单位、自贡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自贡市留守学生关心工作先进集体等诸多殊荣。(陈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