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 打赢乡村振兴“攻坚战”

www.scol.com.cn (2019-06-11 15:15: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以来,沿滩区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区域发展后劲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坚持 “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全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推动重点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见效,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近日,记者在位于沿滩区刘山乡的自贡彩灯之乡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现场见到,该项目一期现已建成投入使用,项目二期已完成立项备案、土地预审、林地使用审核和新增560亩土地流转等工作,并同步完成产业核心区三大主体建筑的深化设计,以及旅游公厕、提灌站、园区主干道、坝体整治方案的设计等。同时,完成产业核心区的彩灯文化展示与体验中心、彩灯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土方挖填和场地平整。据了解,整个项目建设总投资达7.5亿元,占地1600余亩,其中核心区域300余亩,主要以彩灯产业转型升级为基础,利用区位和原有农业、乡村旅游业等产业优势,打造中国彩灯之乡文化品牌,实现企业兴旺、群众受益、地方发展多重效益。

在刘山乡红光村,村民们对正在加紧施工的“红湖利景休闲庄园”拍手称快。据村党支部书记王兵介绍,村里以前虽然有产业优势,但没有项目支撑。今年,镇村积极引进业主投入资金上亿元,流转土地500余亩,在村里开工建设乡村观光旅游休闲基地,业主不但支付当地村民每亩500多元的流转费,还吸纳贫困村民到庄园打工增收。同时,负责收购村民们的土特农产品,带动餐饮业和种养殖业发展。“经济活起来,环境美起来,群众富起来”,群众对各级党委抓项目促发展的思路举措给予高度点赞。(陈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