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万人参与洁美除尘活动:蓝天保卫战 我是行动者

www.scol.com.cn (2019-06-06 15:07: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5日上午9点,沿滩区在区委广场举行2019“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暨“洁美沿滩·万人除尘”行动启动仪式,再次吹响了打赢“环保翻身仗”的集结号,旨在推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区委副书记、区长易冬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易冬在致辞时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当前,我区环境保护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相比,还有不小差距。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高质高效抓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八大战役”,全面提升精细管理精准治理能力,积极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持续巩固和提升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努力让沿滩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让沿滩这片土地的人们生活更加美好。

“我倡议,爱护家园,人人有责;蓝天白云,你我共建;牵手蓝天,你我同行,让文明在你我之间传递,让洁净从你我身边开始……”环保志愿者张扬在仪式上宣读环保行动倡议书,号召全民参与“洁美沿滩·万人除尘”行动,做“蓝天保卫战”宣传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在日常生活中,坚持健康、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对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行为,敢于站出来劝阻制止,争做保护大气环境的忠诚卫士。

据介绍,近年来,沿滩区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环境监管力度持续加大,严厉查处了一批环境违法行为,淘汰了一批落后生产工艺和项目。先后投入10多亿元,实施了一批蓝天碧水工程,建设了一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全区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明显下降。今年1至5月,全区空气优良天数99天,比去年同期(89天)提高11.24%;PM10平均浓度值88.7微克/立方米,下降18.10%;PM2.5平均浓度值59.2微克/立方米,下降15.06%。今年的目标是PM2.5年均浓度下降到52微克/立方米(下降5%)、PM10下降到74微克/立方米(下降14%)以内,优良天数达到261天以上(增加10天)。

打赢蓝天保卫战,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仪式结束后,区主要领导带领区级相关部门、各乡镇、社区工作人员、部分企业代表及环保志愿者近万余人,对沿滩城区及乡镇街道、背街小巷、人行道、垃圾赃源点等进行大扫除并冲洗除尘。

(刘慿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