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打好双赢“组合拳” 擦亮乡村振兴党员名片

www.scol.com.cn (2019-06-05 16:17: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就是要在乡村振兴中争做带头人,为促进发展做奉献。”近日,记者在沿滩区兴隆镇了解到,该镇的各级党员干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心系群众、热爱群众、服务群众,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擦亮了共产党人的新时代名片。

“这里的山山水水养育我长大,自己理所应当要回馈家乡。”从初中毕业就外出闯荡的刁俊不但事业有成,还入了党,成为一名年轻有为的企业家。去年8月,他不惜投入300余万元资金回到兴隆办起“自贡市捌零盐帮食品有限公司”,主要收购当地农民的一些农产品进行冷吃食品加工经营,为促进乡村产业兴旺拓宽了销路,调动了村民发展种养殖业积极性。 “我还想在家乡建一个水果公园,在帮助群众增收的同时也美化家乡的环境”,刁俊对报效家乡还有更大的理想和激情。

在兴隆镇卫星村,群众对刚建成投产的“生物秸秆综合利用中心”翘首点赞。由于严禁露天焚烧,田野里的秸秆处理一直困扰着当地干部群众。今年,村党支部紧紧围绕“星火燎原、绽放小微企业光彩”主

题,积极推行“支部+”党员+企业”模式,打好党建和经济双赢“组合拳”。目前,全村发展中小型企业4户,年产值超1000万元,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力支撑。特别是“生物秸秆综合利用中心”建成后日处理秸秆达70余吨,不但促进了生态环保,村民每吨还可增加收益200元。(陈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