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新城:作风建设出“实招” 社会评价见“实效”

www.scol.com.cn (2019-06-04 16:14: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沿滩区沿滩新城切实扛起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坚持把创优服务、促进发展、提升形象作为重要抓手,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出“实招”便民惠民,重“实效”正风肃纪。去年,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名列全区第一。

创优服务暖人心。在全市率先成立首家社区“道德银行”,激励个人和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区服务、文明创建等,并通过积分转换为“道德币”,并可兑换实物奖励或文娱、生活服务,深受社会好评。目前,“道德银行”开户4000余户,“储户”们参与公益活动3000余件次,“社区道德银行”荣获“全国100个优秀社区工作法”和“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社区播报传真情。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于2018年5月打造全市首个社区新闻联播节目——《社区播报》,按照“2个专业人士+2个专职社工+N个居民”的“2+2+N模式”共同参与、联合制作。该节目主动“晒”出社区党建、环保、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动态,并邀请党员、群众参与节目主持和录制,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社区管理,形成“在参与中强化监督,在监督中强化管理”的监督模式,目前已制作播报7期,1000余名居民参与录制,收看人数达5万余人。

雪中送炭惠民生。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充分利用新城优势,以城带乡,反哺农村,为农村群众提供就业岗位50多个;扎实开展“大走访”,精准扶贫“回头看、回头帮” 积极筹措资金拓宽村级道路3公里,新修扶贫道路550米,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切身利益问题90余个;创新社会管理,解决社区群众期盼的热点难点20余件,为居民提供各类志愿服务200余场次。(罗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