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党员干部“大走访” 脱贫帮扶“全覆盖”

www.scol.com.cn (2019-06-03 15:28: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在沿滩区九洪乡的乡村道路、山间田野和贫困户家中,人们经常看到乡村党员干部或二人、或三人跟贫困户一起亲切地交流、谈心……这是该乡党员干部开展扶贫精准帮扶“回头看、回头帮”走村入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的缩影。今年5月以来,全乡近100名结对帮扶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倾听群众声音,了解民情民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确保“党的声音”在基层不变声、不跑调……

“为全面提升脱贫攻坚的精准性,我们确保大走访实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据乡党委副书记邹婷婷介绍,全乡按照分村包片,责任到人的要求,每名镇村党员干部结对帮扶1—5名贫困户后,确保全乡648户2086户建档贫困户群众”帮扶实现全覆盖。走访前,乡里认真组织业务培训,提高“大走访”党员干部的业务素质;走访中,党员干部带着统一的资料袋、笔记本、表格纸,按照“一户一策”要求,对照贫困户脱贫“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对标对表认真走访记录贫困户的心声,听取贫困户的所求所盼;走访后,开展村档户档、添填空项、纠错大整改,与贫困户共商脱贫计划和帮扶措施。同时,对大走访党员干部严格考核,把干部入户走访开展情况纳入干部作风建设考核,助力脱贫攻坚。

在九洪乡莲花村,乡村干部在深入走访中不但帮助全村的52户建档贫困户贫困户树立稳步增收、长效脱贫的信心,还积极引进业主发展优势产业,全村今年将新发展花椒1400亩,景观树木1400亩,既让贫困群众增加了土地流转收入,又优先吸纳他们到产业园区务工增收,为巩固脱贫成效和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力支撑。(陈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