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扑下身子接地气 雪中送炭解民忧

www.scol.com.cn (2019-06-03 15:27: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5月以来,沿滩区富全镇的60多名驻村工作队员、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及帮扶责任人纷纷来到各自的结对帮扶点进村入户开展遍访贫困对象活动。大家用真诚访民情,真心惠民生,真情解民忧,书写了一个个“精准扶贫故事”。

“感谢镇村干部为我解决了后顾之忧,我在外务工也更安心了。”近日,家住舒安村7组的郑洲收拾好行装又开始外出务工了。前不久,他和一起在外地务工的妻子带着年幼的孩子回到家乡,由于长期无人居住,家里住房早已破旧不堪,严重影响安居。镇党委书记张成兴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高度重视,并经过进一步走访发现,仅在舒安村象郑洲这样的贫困群众就有8户。当年,他们外出务工,家里的住房无人看管,有的已倒塌。现在,这些人想返乡了,但住房问题怎么办。为了解决燃眉之急,镇党委积极争取帮扶单位市烟草管理局支持资金70余万元,镇里也投入40余万元,很快建起廉租房8套,让这些贫困群众全部入驻新房。如今,郑洲在安置好住房后又外出务工,妻子则在家带孩子,同时,又兼顾帮人加工衣服,即照顾了家庭,又增加了收入。

王宏丹是代寺村今年初才新任的“第一书记”,虽然才刚一个月时间,但她每天都坚持与村“两委”干部一道走遍了全村的99户贫困户。当发现村里一名叫彭克扬的贫困户,因儿子在今年5月突然生病去世后丢下两个年幼的孙子,彭家一下失去经济支柱,如不及时帮扶很可能就要返贫。小王同村里立即伸出援助之手,不但为彭家两个孙子解决每月600元的低保救济,还将他们送到市里的关爱学校免费入学。“在村里每一天,我都在不断的得到充实和提升。”小王说,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自己也分享了快乐和收获。(唐海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