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多措并举强化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6-03 15:26: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在人才振兴,返乡农民工更是乡村振兴的一支生力军。今年来,沿滩区黄市镇以党建引领农民工返乡创业为主线,通过实施“连心”、“安心”、“暖心”的“三心”工程,积极引导农民工返乡创业,主动服务农村经济,让更多有梦想、有能力的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当起了新型职业农民,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助推乡村振兴。多方发力推动乡村振兴。

该镇党委副书记龚杰介绍,该镇创建“黄市企业家”“黄市家乡”等微信、QQ群,指定专人管理,即时发布各类惠民政策、收集民情民意;建立全区首个驻外农民工党组织,加强与外出农民工的沟通联系,服务在外农民工党员8人。在镇党员库招募志愿者46名,针对外出务工农民工家庭的留守儿童和老人,成立妈妈帮、老年团、成长加油站等6个志愿小组,依托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心里咨询、健康义诊等活动13场次,帮助群众200余人。

同时,该镇还通过设立农民亲情服务站等方式,为外务工不返乡农民工统一邮寄家乡挂历、家书、邀请函等惠民资料包,宣传家乡发展变化。同时,提供工作经费10万余元,为有创业意向的返乡农民工提供政策和经费支持。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和创业培训,启用5名“80后”返乡农民工后备力量进入村级干部队伍。今年,通过召开黄市镇第二届亲子小镇招商暨返乡农民工座谈会,成功回引优秀农民工代表回乡发展康养产业,搭建政府、企业、农民工交流平台。现场签约项目2个,总投资5000万元。(刘涵钰 周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