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开展水库防灾减灾暨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抢险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5-27 17:13: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2019年5月22日,沿滩区组织开展了2019年水库防灾减灾暨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抢险演练。本次演练地点为沿滩区富全镇解放堰水库,由区水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富全镇人民政府具体承办。演练共设综合筹备组、抢险救援组等7个组,参与及观摩工作人员、群众达300余人。

演练模拟突发暴雨引起的突发性山洪灾害,富全镇大罗村出现重大险情,情况危急。险情发生后,警报响起,所有人按照应急预案,组织群众有序转移,抢险救援组开展应急处置,医疗救护组对伤员进行抢救,转移组将受困群众集中安置。整个演练活动组织周密、紧张有序,有效检验了群众的防灾自救意识和山洪灾害预案的可行性,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演练,全体参演人员熟悉了山洪灾害应急处置的相关程序和内容,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抗灾意识、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加强防御山洪灾害观念,提高抢险组织指挥能力和抢险救灾实战水平,也是对防汛抗灾工作中应急处置、组织指挥、协同作战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为以后突发灾害时高效开展救灾工作奠定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