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三大举措” 防范廉政风险

www.scol.com.cn (2019-05-21 15:22: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沿滩区沿滩新城·卫坪镇坚持从“人、财、物”权力的运行监督着手,紧盯行政执法权的行使,实行无缝监督,建立起一套“以工作岗位为点、工作程序为线、预防监督为面”的防控体系,有效防范了廉政风险。

曝晒权力查风险。对重点单位和重点岗位开展“大盘查”,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对职责权力、执法依据、岗位风险、业务流程等采取“厘清单、晒权力、找盲点”的方法,积极排查各环节存在的风险点和进行风险提醒,并在廉洁公示栏重点标注,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

健全制度防风险。围绕“人、财、物、权、钱、事”6个重点内容,从公开办事制度、监督管理和考核监督等方面着手,积极制定和完善办事公开、监督检查、考核评估等3个方面的10多项制度。同时,进一步建立完善制度廉洁性评估体系,用制度规矩全面约束,实行事前预防、事中监督、事后考评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常态,预防和减少了不廉行为发生。

无缝监督化风险。采取动态管理和定期监督相结合的办法,对干部职工的服务质量、职责行使、权力运行、廉洁表现等进行全程跟踪,“扫描”监督。并结合正风肃纪新常态采取办事公开、明察暗访、跟踪反馈、评议监督等4种方式,进行动态监控并及时化解廉政风险。同时,对违规违纪行为查纠问责。特别是对环境保护、扶扶贫开发、优化环境、专项整治、干部作风、纪律审查等风险实行严格监督考核和化解防控,筑牢了防腐根基。(卫坪镇纪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