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推动生态振兴 让青山绿水成为最美底色

www.scol.com.cn (2019-05-21 15:21: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沿滩区永安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将生态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牛鼻子,切实按照“绿色、宜居、环保、经济”理念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面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发展“绿色产业”,推动全镇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经济社会持续转型,快速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的生态优势。

该镇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四季挖窝、三季植树和专业化造林结合,以库区荒山、库周生态隔离带和村庄及通道为重点,大力开展荒山绿化、道路绿化、景区绿化、城区绿化、村镇绿化、水系绿化等工作。同时引导人民群众开展系列植绿、护绿、爱绿、兴绿活动,掀起植树造林热潮。目前,出门见绿,绿伴身侧,已是常态,绿色真正成为了全镇镇域最美最亮的底色。

据镇人大主席张超介绍,发展“绿色产业”,推动生态振兴已成为经济发展的最大优势。镇党委政府认真践行“既要绿色青山又要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相融合,找到二者最佳结合点,让绿色生态成为经济发展的“金矿”,脱贫富民的“金碗”。目前,正主动对接区委区政府“两个十万亩”产业布局,坚持“产业连片、深度融合”的发展思路,积极种植九叶青花椒近万亩,发展特色水产养殖500亩、花卉苗木800亩、绿色蔬菜580亩,并在六个村连片形成“香飘十里”特色产业带。同时,云龙、七一等村的千亩花椒产业园正申报省级现代产业园,全力打造王贡路精品乡村旅游线。全镇在产业的带动下,乡村田野更绿了,群众的钱包更鼓了,人民的居住环境更美了。(陈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