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高标准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

www.scol.com.cn (2019-05-21 15:15: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现代农业产业园要增强产业融合、农户带动、技术集成、就业增收等多功能作用,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平台。”近日,正在沿滩区富全镇新房村、蒲殿村的花椒、柑橘产业园区里,区农业技术推广研究专家杨国禄对该镇的标准化产业园建设给予高度肯定,要求进一步突出发展优势特色主导产业,拓展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坚持为农、惠农方向,带动农民发展生产和就业增收,让农民分享产业园发展成果。

据了解,沿滩区富全镇积极围绕全区花椒、柑橘两个十万亩产业园建设狠抓发展,现已规模种植花椒3000余亩,柑橘2500亩,今年,将计划投入450余万元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积极创建标准化产业园。目前,已引进业主流转土地2000余亩,将新建核心区产业道路9000米,提灌管网2.5万米和储备库房等,不但能为农民群众增加上100万元的土地流转收入,还将带动为园区务工实现稳定增收,成为乡村振兴的“加速器”。

杨国禄介绍说,创建标准化农业产业园区的作用主要在于推行机械化操作、减少劳动用工,同时,对土地整理、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统一规范,无公害生产,有利于提高土地效率、农产品品质和种植效益,建成一批产业特色鲜明、要素高度聚集、设施装备先进、生产方式绿色、一二三产融合、辐射带动有力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形成乡村发展新动力、农民增收新机制和乡村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陈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