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伤不下火线 沿滩区基干民兵咬牙坚守训练一线

www.scol.com.cn (2019-05-16 15:36: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作为九班班长,遇到困难更是不能退后,要起到带头作用,必须完成这次民兵连集训。”近日,沿滩区仙市镇基干民兵黄峰告诉记者。

原来,在5月13日上午,全区民兵应急连野外驻训暨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的第一天,黄峰在搬运训练物资装备的过程中,不慎从楼道口滑倒,手、脚、腰多处受伤,在忍痛将装备搬运到楼下后,剧痛使他暂时失去了知觉。区人武部领导、其他乡镇的民兵战友发现后,立即将他送到医院检查,并买来葡萄糖帮助缓解疼痛,还叮嘱他回家休息。“只有韧带、肌肉擦伤了,问题不大。这样的集训机会很难得,要好好训练,提高水平。”黄峰笑着说,他谢绝了领导和战友的好意,认真开展各项训练。

据介绍,黄峰同志于2007年入伍,在武警曲靖支队服役,2012年退伍后回到家乡仙市镇,长期担任民兵分队教官。该同志思想政治坚定,军事技能过硬,曾荣立三等功1次,4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多次被评为训练尖子、执勤能手和优秀班长。(熊文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