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抓好民兵训练提升实战水平

www.scol.com.cn (2019-05-16 15:35: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练兵就是比武,实训就是备战。5月13日,沿滩区民兵应急连野外驻训暨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在某野外射击训练场拉开帷幕。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周利,区人武部政治委员向辉全程参与并指挥,全区100余名基干民兵参训。

在斜风细雨中练兵、在陌生环境中练兵、在复杂条件下练兵,是锤炼民兵分队应急应战能力和培塑民兵队员战斗精神的重要途径。据了解,本次驻训为期5天,采取全封闭式管理模式,重点组织指挥所展开,开展民兵政治教育,组织轻武器射击、手榴弹投掷、警棍盾牌操、三公里越野跑、帐篷搭建等训练和比武,既锤炼民兵应急连干部组织指挥能力,又为基干民兵和专武干部“加油”“充电”,为参加上级练兵比武选拔队员。

训练现场,一顶顶绿色帐篷依次铺开,一面面鲜红队旗迎风飘扬。记者走进指挥帐篷,指挥台前电脑屏幕闪烁,各类应急方案明确;作业箱内,标尺、信号旗等战备物资摆放整齐;四面墙上,兵力动员决心图、拉练路线图、区情图、各种险情预案图依次铺开,来自全区13个乡镇的专武干部和基干民兵正在认真练习应急应战等处置流程。

区人武部副部长、民兵应急连连长罗方堃介绍,今年,该区通过野外驻训的形式,既组织系统性的专业训练,又开展训练间隙的学习讨论,互相交流经验、探讨方法,使广大专武干部和民兵骨干对新任务、新职能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大大提升了全区民兵隧行多样化非军事任务的能力。(区人武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