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投入巨资“变脸” 扮靓“千年盐运第一城”

www.scol.com.cn (2019-05-16 15:31: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十里水路连八街,千年盐运第一城”。近日,记者来到沿滩城区犀牛口看到,昔日房屋破旧、垃圾成堆的犀牛口已建成占地达50余亩的水景绿地公园,成了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进入沿滩城区路口旁的大型雕塑从整体看犹如一条乘风破浪的盐船,船上“千年盐运第一城”六个大字令人醒目,后面矗立着一座18米高的天车,寓意着沿滩浓厚的盐运文化底蕴和色彩。

“这里是加快沿滩城区建设和反映城区变化的一个节点和侧影。”据沿滩镇负责城区建设的副镇长谢斌介绍,犀牛口是沿滩城区的一个重要窗口,以前由于紧邻一座陡峭的山坡,不但影响视野,还存在安全隐患。去年以来,沿滩区投入资金800余万元精心打造,不但新建了城市雕塑,还扩宽公路路面15米,并沿山体建成高度10米长达100米的护坡,为这座千年古城增添了浓厚的现代文化化气息。“

今年以来,沿滩区还投资4500余万元实施沿滩城区开元路、远程路的城市公共艺术及环境整体提升改造二期工程,对两路沿线的楼栋进行立面整治,面积达3.6万平方米。同时,投入678万元对滨河路统建房小区、和平路小区、沿城路小区等三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着力于安全问题改造、居住功能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和长效机制建设等四个方面。

“盐运沿滩”昂首天穹,以前来沿滩城区想找个休闲喝茶的地方都没有,现在,新建了城市中心文化广场、改造了沿滩公园、新修了犀牛口公园,主要街道进行了黑化,临街墙面进行了风貌塑造,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住起比市区还安逸!”市民何先生对记者说,他现在经常和朋友来沿滩领略这座城市的变迁。(彭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