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自贡市沿滩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闭幕

www.scol.com.cn (2019-05-13 16:32: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5月9日,政协自贡市沿滩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黄雪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沿滩正处于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全区上下必须紧扣一个主题,深入实施“两大战略”,加快推动“一园三片区”突破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沿滩。

黄雪智同志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普遍赞誉。全体政协委员牢记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主动担当作为,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黄雪智同志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沿滩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全区上下必须紧扣“推动融合发展,建设经济强区”主题,实施“开放兴区”战略和“工业强区”战略,加快推进工业发展示范园、文旅融合示范片区、品质城镇示范片区、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突破发展,凝心聚力推动发展更高质量、更有效益,奋力建设幸福美丽新沿滩。

黄雪智同志强调,新时代的人民政协要有新时代的作为,新时代的政协委员也要有新时代的形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始终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切实做到协商有高度,议政有深度,监督有力度,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在发展主战场建功立业。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懈修身提能,从严从实、自我锤炼,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维护好沿滩政协组织的良好形象。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第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和大会决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补选产生了区政协秘书长。会议期间,与会委员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共收到提案81件,立案77件,转意见建议4件。

大会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在中共自贡市沿滩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务实履职、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幸福美丽新沿滩作出更大贡献。

(刘慿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