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专合社+农户+公司” 高滩村黄瓜喜获丰收

www.scol.com.cn (2019-05-10 11:56: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记者来到沿滩区联络镇高滩村,只见蔬菜大棚内一片丰收的景象,棚内绿油油的藤蔓上挂满了带着花蒂的鲜嫩黄瓜,道路旁边也停满了收运黄瓜的小货车,农户们正忙着把一筐筐新鲜采摘的黄瓜装车。

“我们种的黄瓜,施的是农家肥,没得一点农药,品质好、口感好,在市场上抢手得很呢。”村民文玉才边采摘边告诉记者,他种了2个大棚的黄瓜,每天要采摘40多公斤黄瓜上市。

近年来,联络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的思路,深入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该镇在高滩村建设数百亩绿色生态农业基地,成立游氏蔬菜种植专合社等5个专合社,建立3个特色种植养殖基地,按照“党支部+专合社+农户+公司”的模式,统一配优种子、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收购销售,采取标准化管理、打季节差等新举措,发展订单农业,促进农民增收,调动了农民积极性,收益成效显著。据了解,该村的黄瓜市场销售价达到每公斤3元,可实现每户增收4500元。

目前,该村共建设标准化蔬菜大棚72个,蒲瓜大棚5个,黄瓜大棚67个,带动200余名群众参与,探索出了一条党建引领生态农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路子。

(熊文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