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新城:正风肃纪 强力驱“霾”

www.scol.com.cn (2019-05-10 11:55: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沿滩新城.卫坪镇积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 “四风” 重点问题正风肃纪,强力驱“霾”。切实通过边学边查边改,全面梳理摸排问题,突出整治重点,有效传导压力,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等促使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明显改进、服务群众能力水平明显提高,全城上下形成气正风清新常态。

深入摸排“全覆盖”。坚持以《“高举党旗、厚聚民心”行动暨深度整治“微腐败”工作方案》为指导,扎实开展“一卡通”清理、涉农权证清理等一系列工作。各村成立以联村领导为组长,联村干部、村组干部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对辖区内村民实行宣传全覆盖、调查入户全覆盖。去年以来,通过全面的摸排、核实,共发现问题26个,清退资金2万余元,主动说清问题7人,批评教育4人、诫勉谈话4人、立案审查1人。

重拳整治“微腐败。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有关问题,新城党工委成立以书记为组长的自查自纠领导小组,抽调纪工委、财务科、党政办等部门14人,对2014-2018年年初的账目进行全面清理,共发现问题单据400余份,清退加班餐补助两万余元,批评教育5人,通报批评5人,书面检查3人,立案审查3人。

高效整改“防反弹”。针对存在问题,专门出台《沿滩新城·卫坪镇财务报销审批制度》、《沿滩新城·卫坪镇接待、加班用餐制度》等一系列制度,从源头上解决加班餐不规范的问题,防止再次出现类似问题。同时,坚持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每周进村(社区)调查走访,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去年以来,发现问题102个,整改96个,整改率94.1 %。(卫坪镇纪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