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沿滩巧打减税降费“组合拳”

www.scol.com.cn (2019-05-08 16:39: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4月是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连日来,沿滩区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用实打实的举措和行动让改革红利落实落地,推动减税降费“大礼包”精准发放到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手中,提振发展信心,夯实发展根基,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进一步激发了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勃勃生机。

“这13%税率的发票一开,一下子就省了2000多元税款,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近日,自贡市永达塑料制品厂财务负责人李又新拿到刚开出的制造业新税率发票后如此感慨。“去年我们公司缴纳企业所得税24万元,按照今年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只需缴纳12万元,减免了整整一半呢。我有信心打开销路,扩大生产规模。”自贡市兴宇硬质合金模具有限公司负责人雷林高兴地说。

为了让减税降费的春风沐浴沿滩大地,今年来,沿滩区通过拓渠道全覆盖、抓培训优服务、建机制强举措等系列“组合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切实享受改革红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区打造多元化的线上宣传,充分利用“沿娃•滩妹”普法列车、“沿滩宣传”微信公众号、区政府网站、手机短信平台、纳税人微信交流群及税企QQ群等,多渠道、广范围推送税收优惠新政23条、8000余次。开展个性化线下辅导,编印3000册《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汇编暨2019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措施》发放给纳税人,实现一本在手、优惠政策全解读。举办纳税人减税降费座谈会5次、纳税人学堂11期,累计为1200余人提供政策咨询。同时,优化上门服务,组建6个减税降费税法宣传辅导小组,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减税降费宣传45次,面对面为企业答疑100余个。

区税务局负责人介绍,该局积极组织开展税务干部业务学习、集中学习,邀请专家针对减税降费普惠政策和增值税改革政策进行重点培训5次,切实提升税务干部政策熟悉程度和业务办理能力,助力减税降费“红包”精准“落袋”;组织纳税人开展政策培训,精心筛选区内符合享受普惠性减免政策纳税人1000余户和增值税减免的一般纳税人485户,开办专题培训11场,点对点、面对面地辅导减税降费政策。同时,严格落实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错峰办税、预约办税、延时服务、最多跑一次等便民办税措施,保障纳税人和缴费人及时、精准享受政策优惠。

(郑娜 黄柳 熊文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