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精准发力严查“隐形”执业药师

www.scol.com.cn (2019-05-08 16:38: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经营企业监管,结合“3·15”晚会曝光的执业药师“挂证”问题,近期,沿滩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药品经营企业集中开展“隐形”执业药师清查专项行动,确保群众用药安全。

一是宣传引导。结合上级工作要求及我区实际,有的放矢,研究制定整治行动方案。通过QQ工作群,上传相关法律法规和要求,强化药品经营企业法规宣传教育,切实加强企业自查自纠,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合法合规经营。

二是严格审核。严审严核新开办药品经营企业,签订承诺书,严把入口关,从源头杜绝执业药师“挂证”行为。

三是严查严惩。在企业自查整改基础上,以执业药师在岗履职情况等4种违法违规行为为重点,对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注册执业药师在岗履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截至目前,全区100余家药品经营企业提交了自查报告,并签署了《执业药师在岗履职承诺书》。现场检查药品经营企业5家,对4家不规范经营的药品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蔡晓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