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特色产业成为乡村振兴“助推器”

2019-05-06 13:44: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沿滩区刘山乡切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致力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主要抓手,拉动乡村振兴步入快车道。

“你看,这是我们打造的一水两用、种养结合、一田多收的特色种养产业,可以使一块田收获多种效益,粮渔双赢。”近日,在利民村高标准建设农田示范片区里,业主叶隆玉指着自己栽满秧苗的稻田说,他是去年3月经过多方考察后来到刘山乡创业的,主要是利用利民村的农田水利优势发展虾稻连作,分别同80多户村民签订了200亩土地的流转合同,不但水稻丰收,养殖的龙虾也同时见效,年产值达到了200多万元。今年,叶隆玉办起了农家乐,吸引游客来钓生态龙虾、赏乡村美景。同时,还成立了虾稻养殖种植合作社,吸纳6名贫困户在专合社打工,每天收入80元。

村党支部书记钟陶介绍,目前,全村象叶隆玉这样的种养殖大户有6个,流转土地400余亩,不但在稻田里养虾,还养鱼等,既为村民带来流转收入,还有30多人为业主务工,年增收上万元。“今年,我们准备将周边1000亩田全部进行虾稻养殖,带动近100户村民稳步增收。”乡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陈潘说。(陈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