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新城:治理“庸懒散浮拖”坚持“四个到位”

www.scol.com.cn (2019-05-06 13:43: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以来,沿滩区沿滩新城.卫坪镇坚持多措并举狠抓“庸懒散浮拖”治理,重点治理那些工作标准不高、创新能力不足、业务素质不强以及缺乏改革意愿和工作热情,不善于学习、不研究政策等问题,促使每个党员干部都把心思用在学习干事创业上,把工作落在求真务实上,切实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学习能力和工作效率。

强化教育提能力。确立“无功即有过”的观念,以“能者上、庸者下”为导向,促进有所作为,进而解决“为官不为”问题。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大局、责任、危机、法治意识和反腐意识,不断提高素质。同时,广泛宣传治理“庸懒散浮拖”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方法步骤,,切实解决机关干部职工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强化管理增效率。奖勤罚懒,整治惰风,给“勤”者创造舞台,使其“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强化日常管理,从规范化抓起,推行精细化管理,网格化管理,信息化管理。强化目标管理。把工作任务量化细化,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强化绩效管理。大力推行政务公开,严格考核奖惩逗硬,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强化监督正风气。强化组织纪律观念,整治纪律涣散,强调顾全大局、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强化执纪监督。镇纪委随机抽查,及时通报、曝光,收到良好效果;强化正风肃纪,按照“9+X”模式,党员干部都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强化查处震慑,纠正查处违纪问题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通报典型案例,起到了较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强化制度重约束。制度建设是治理庸懒散浮拖的重要环节。强化制度的建立完善。中央八项规定下发后,镇党委专门出台贯彻实施意见”,各部门结合实际对各自的制度进行了立改废和健全完善,进一步规范了行政行为,狠抓了制度的落实逗硬。(卫坪镇纪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