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行政审批局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5-06 13:35: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沿滩区行政审批局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主业主责”来抓,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务实高效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建立完善“四项机制”。即预警机制,中心党总支制定了《股室、个人廉政风险排查防控表》,强化风险防控,组织各股室开展了查找廉政风险点、评析风险点活动,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纠错机制,注重发挥组织的纠错功能和纪检组的监督作用,及时校正存在问题;问责机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严格问责问效;评价机制,综合考评和专项治理、查办案件等信息,客观公正地评价党员领导干部勤政廉政情况,以科学的评价体系促进法规制度的落实。

规范采购和代理行为。“以案说法”强化中心业务人员规矩意识,认真开展自查规范,对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风险隐患,完善评标、现场管理制度,新建投标保证金帐户,不断修改、完善4种类型招标文件范本。

加强采购过程监管。由原来开标前报名变为开标当天提前半小时现场报名,杜绝开标前泄漏供应商名单。在开标室、评标室、候标室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强化对政府采购每一个环节的监督管理,协调区“打黑办”介入采购开标过程,对现场秩序进行维护,净化了采购环境。(赖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