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全面提升人居环境 有效推进乡村振兴

www.scol.com.cn (2019-05-06 13:30: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沿滩区九洪乡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充分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尽可能地发动农民、依靠农民,提升农民参与环境整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广大农民在乡村生态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描绘出一幅幅 “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农村新画卷

“我们今年感受到的最大一个变化是新的农贸市场解决了多年的交易环境脏、乱、差,不但买卖东西更方便,秩序也更好了。”在今年初刚建成运行的农贸市场里,市民张大爷对新的环境满口称赞。据了解,九洪乡是一个农业大乡,市场繁荣、农产品丰富。但以前的农贸市场建于70年代,设施简陋,管理滞后,环境恶劣,一到赶场拥挤不堪,乱丢乱扔,污水横流,群众苦不堪言。去年底,乡里积极争取项目支撑投入资金千余万元对市场进行新建搬迁。目前,新市场占地15亩,设施规范、管理到位,可容纳5000余人交易,彻底解决了困扰多年的买难卖难。

据副乡长袁祥坤介绍,乡党委政府把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扎实做好环境、产业、旅游三篇文章,着力整治提升人居环境、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和振兴乡村旅游。目前,正围绕火箭湖水库沿线改造居住环境、打造环湖景观和建设万亩花椒基地,力争通过3年努力,投入资金2亿元,努力建设一条产业兴旺、环境优美、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绿色生态走廊。

(九洪乡党政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