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抓“三不三常”教育 建党员干部自律机制

www.scol.com.cn (2019-05-06 13:28: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以来,沿滩区瓦市镇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积极创新思维,整合资源,找准载体,常抓不懈、常抓常新,努力通过“三不、三常”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虚功做实”软功做硬,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律机制。

警示教育不松,常敲钟。将廉政警示教育作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抓手,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等基地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参观监狱现场、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触动心灵,引以为戒。同时,用身边案例编印警示教育读本,以案说纪、以案明纪,努力用身边事身边人拨动党员干部思想上的“弦”,让拒腐防变警钟长鸣耳畔。

培训教育不断,常提醒。把培养廉洁价值理念贯穿于领导干部培养、选拔、管理、使用等各个方面,注重分层分类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培训,并组建反腐倡廉宣讲队伍深入村(社区)开展巡讲。会前学法、讲廉政党课、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主题教育活动和印发《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行为规范手册》、《党风廉政宣传手册》等让广大党员干部知纪明法。

超前教育不拖,常防范。对领导干部的个人重大事项报告、重要岗位调整等敏感问题,在节日腐败现象高发时段和高危对象上,在新任领导干部履职、领导班子换届等特殊时段进行超前教育、事前提醒,并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强化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早打招呼、早打疫苗、早扯袖子,防患未然。(赵世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