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助推人大代表工作迈上“新高速”

www.scol.com.cn (2019-04-28 17:20: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联系,不断完善人大代表工作机制,近年来,沿滩区高度人大代表工作,该区黄市镇人大着力于镇域资源整合,多形式加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提高了镇域人大工作水平,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拓宽模式搭建服务平台。投入资金5万余元,整合现有镇办公场地和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1个人大之家、1个人大代表联络站,13个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点的对外工作室。利用“两微一端”采用“互联网+”形式,组建人大代表交流微信群和工作QQ群,让代表的联络和交流更便捷。把代表划分行业,采用志愿服务队形式,不定期到柑橘、花椒产业园开展技术服务。

拓展功能发挥阵地作用。开展“代表论坛”“集中走访”等活动,实施代表小组轮值“定期接访”制度,促进代表活动常态化开展。为群众解决“十件实事”,促进群众“关切”落地落实。以联络站为核心,促进各村(社区)联络点代表定期参与人大事务,畅通沟通协商渠道,共谋发展、共促和谐。整合农家书屋、农民夜校等资源,增加代表群众学习培训的渠道和平台,促进代表群众思想交流与互动。

强化保障促进高效运转。各站点落实2名专职人员,全面负责本站点的代表联络、意见及建议收集和日常事务运行等,发挥职能、快捷联系、解决问题。采用镇级补助,村级匹配的方式,解决代表联络站和联络点建设资金和运转经费问题,为代表开展工作提供有力资金保障。实行代表活动积分制,将表现优秀人大代表列入村级后备干部重点培养,发挥先锋作用。(刘涵钰 熊文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